兔肉子_fo前请看简介

文豪野犬剧场版dead apple官方小说翻译【27】

很抱歉拖了这么久…但这段真的是太难翻译了,好歹总算是弄完了(吐血)
多次怀疑人生,我是谁我在哪我到底在翻译什么鬼
那么就敬请欣赏涩敦最rio的一段吧w



“唔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穿透躯体的攻击带来一阵又一阵的激震,激昂高涨的感情互相碰撞。
冲击剧烈地自敦的攻击而来,将涩泽的身体击飞。
无论几次,无论何次敦都挥起自己的拳头,并亮出自己的利爪。
骨头被狠狠打碎折断,涩泽的口中渗出殷红的血滴。
痛苦地伏倒在地并翻滚了好几圈的同时,他嘴边漏出了零碎的的笑声。
“就是这个……就是这个啊……”

随后顷刻拉开距离的涩泽,又给了敦下颚一记上踢。
“!”冷不防承受这一击的敦感觉自己像是连同大脑也被狠狠击中并引发了脑震荡似的,瞬间头晕目眩。
“身处濒死之际却愈加能感受到的这股欢愉……”面对着正处于晕眩状态之中的敦,涩泽愉悦地大声喊道。“这份感情也能够传达到你那边去么?!”
他额头上那像是龙角一般的结晶体开始放射出强烈的辉光。
这股经由结晶体放射而出的赤光瞬间化作耀眼的光芒,打破了罗生门所组成的牢笼。
在漆黑牢笼之中所生出的这股色彩绮丽的光芒,尽染整个世界,并为万物镀上血红。
还不仅止于此,光芒还产生了极强的冲击波,以不及掩耳之势瞬间扩散开来,连身处牢笼之外的芥川和镜花都在转瞬间被波及至冲击范围内。两人为了不被过于强大地冲击波吹飞,不得不尽全力扒住现在唯一能作为依靠物的地面。

敦终于从晕眩状态中清醒过来。
然而此时涩泽却早已开始聚集起在四周弥漫的血雾,并将其凝聚成赤色的光球,将敦与他自身牢牢地困于其间。
这次,简直就像是换成涩泽在对敦宣告“你再也逃不掉了”一般。
“能与这世间所有的异能所抗衡的那份光辉,现在再一次,让我亲眼目睹吧!”
涩泽额头的结晶体,再度鲜红地闪耀起来。
这次,是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强烈的赤色辉光。
而被那光照射到的敦,体表正一点一点地发着变化。
强韧有力、并覆盖有厚厚的白毛的手足变回原本的模样,连同锐利的虎爪也消失不见。
虎之力,正在急剧从敦的体内消失。
取而代之的则是,在敦的胸口处浮现出的青白色异能结晶。
“来吧!让我亲手,来将那异能!”
涩泽向结晶伸出了手。
——夺取吧。
一切都和六年前一样。
激痛猛地朝敦袭来,意志也在被剧烈的丧失感不断的侵蚀。
但是,怎么可能会交给你!
“实在是太美丽了……”涩泽发出了自内心感叹的赞美之声,“这才正是最棒的异能啊!”
“不对!”
敦大喊出声。
倾注了自己的灵魂如此宣言道。
“这不是异能……而是我自身啊!!!”
为了与涩泽抗力,敦也竭尽全力向结晶伸出了自己的手。
结果那青白色的异能结晶,真的被攥在了敦的掌心里。
“!”
自掌心传来了透彻心扉的暖意。被夺去的力量,正在迅速回流至全身。
青蓝色的光包裹了敦的全身,白虎再度寄宿回他的体内。
指甲伸长成为利爪,体表被兽毛所覆盖,
那股自己再熟悉不过的,与自身密不可分的力量,满溢而出。
借助这股力量的势头,敦伸出虎化的双手直直向涩泽的头部袭去,想要就此一击彻底压溃他的头颅。
见此涩泽立即也以自己的双手阻挡了敦的虎爪,于是两双有力的兽爪便死死地互相扣押牵制,彼此间开始了激烈地争斗。
“…呜……”
双方的力量不相上下。肌肉发出嘎吱嘎吱的悲鸣,无论是谁的手臂都在全力碾压着对方的,并想要捕捉到任何一丝微小的破绽以便将局势瞬间反转过来。
这是一场直到极限为止都不会停止的角力,紧紧地十指相扣的两人双手都在微微颤抖。
涩泽与敦的距离已近到了几乎不存在距离的地步,而涩泽正目不转睛地,极为强烈地睨视着现在对他来说触手可及的敦。
“……现在,我终于理解了这一切……”脸上挂着着和敦同样竭力到可怖地步的表情的涩泽轻轻地开口了。
“你身处此地的这件事也是,会在我面前现身的原因也是……并且他话里的真正含义也……”
气魄变为骇人的压力,随后便与血雾一同形成了更为巨大的漩涡席卷而来。
而此时,敦的眼瞳内所满满映出的,他视线所注视的对象,仅有涩泽一人。
就像是瓷器表面逐渐开裂一般地,涩泽的身体开始缓慢地被黑影所蚕食。
“你是……”
明明自己的躯体正在逐渐被黑影侵蚀并且吞没,涩泽却露出了极为欣喜的笑容。
“你就是,来救赎我的天使么——……”
啊啊。
正如此感叹着的涩泽,脸上的伤疤开始从内部透出光芒。
扑簌扑簌地,他的身体开始渐渐崩落碎裂开来,然后被黑影彻底吞没。
无论是绝美的容貌,还是纯白到几近透明的皮肤,一切都在缓缓消失。
那头长至腰际的白发,也一丝不剩地消失无踪。
一切都在光影之中融为一体。
残留在敦手中的,仅仅只有骷髅而已。
残留着虎爪痕迹的骷髅。
这不过是那个早已在六年前死去的男人,所遗留在世间的骸骨罢了。
但即便如此,敦手上的力量也没有丝毫松懈。
希望能将所有的矛盾终结于此。
就像是重演那过去的景象一般、敦狠狠地以双掌施力,攥碎骷髅。
绝对、不能再次重蹈覆辙了。
必须尽自己的全力,将其打碎。
并将其毁灭。
连一片都不剩地,彻底地粉碎殆尽。
终于,被敦碾压挤碎的骷髅,渐渐化作了细小的光之粒子。
极为微小的磷光飞散聚集,最后在敦的手中变为苍蓝的光芒。

光芒以敦为中心迅速扩散开来,将先前涩泽所制造出的血雾完全吞没覆盖了。
像是有着剧烈毒性般的血雾消失后,苍蓝色的光芒覆盖了即将迎来黎明的整个横滨全域。
那是,宛如能净化世间万物般的柔美光辉。
当光芒将所有覆盖大地的血雾消除之后,笼罩天空的黑暗也开始慢慢地变得稀薄起来。
若从空中望去的话,东边的天空已经泛起了鱼肚白。
——漫长的黑夜终于结束,朝阳开始升起。


目送着从自己手心生出的蓝色光芒扩散开来直至淡去消失的敦,缓缓地自半空降落下来,双脚平稳地落地了。
敦安心地长出一口气之后,随即便转头对像是在担心他的安危似的镜花露出了淡淡的微笑。而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沉着脸的镜花,表情终于开始慢慢变得柔和起来。
而此时的芥川已一言不发地走远了,只能在视角的余光里瞥见他穿着黑色外套的后背在慢慢远去。



“——已确认特异点,又称雾的全面消失!”
异能特务科的通信室内,响彻着青木微微发颤的声音。
在一瞬间的全面沉默之后,全员的欢呼瞬间爆发开来。
安吾几乎是立即就情不自禁地松出了一口气,随即就像是彻底脱力似的跌坐在了椅子上。
而在此时,和众人一样变得安心下来的接线员所告知他们的是——钟塔侍从那侧发来了告知作战计划取消的消息。

——同日,同时刻。
被大量颇有年代感的传统古典家具所包围,端坐于表面绣有精细刺绣的沙发之上的女人,在接到报告之后,只是轻声喃道。“真是遗憾。”随即便优雅地端起白瓷茶杯。
“明明国家被烧毁的味道与红茶是那么地相衬。”
阿加莎以不紧不慢,极为冷静地语调如此轻声说道。
沉静的目光,轻轻的落于琥珀色的水面之上。



被雾气所覆盖的横滨,已经开始慢慢地受到朝阳的照射,一点一点地变回原来的那座城市。
几乎快成为废墟的大厦林立的街道上、大量车辆停滞的道路上、寂静无人的快餐店里、正在一点一点地现出本应该身处那里的,人们的身影。
与此同时,在骸岩的废墟间,也正有一个身穿黑色外套的矮小身影,正像是在寻找着什么似的彷徨于瓦砾之间。
是无言地和敦一行分别的芥川。
然后随即,他就被从不远处的瓦砾堆阴影内传来的一道声音搭话了。
“你在这种鬼地方干什么?”
这极为强横的说话口吻使得芥川立即侧目看去。
坐在那堆瓦砾阴影间的,正是中也。
他简直就像是在芥川不知道的时候在哪大闹了一场似的,平常一直戴在他头上的那顶象征性的帽子现在却根本不知去向。
恐怕是落在这附近的什么地方了吧。
中也以极为倦怠,但又好像单纯只是慵懒的神情上下扫视了芥川几眼之后,便以彻底看穿了芥川此时想法似的对他开口说道。
“太宰那个蠢货可没事哦?”
“…………”
芥川立马调整好姿势,行了一礼。
对着即将离去的芥川背影,中也以喂,的喊声再次叫住了他。
肩膀稍微借我一下啊,中也如此对芥川轻轻笑道。

评论(12)

热度(29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